不知春。

人们山南水北,人们各奔东西。

【龙族】【双源】《请代我去遥远海边》

私设梗取自《龙与少年游》。在最后决战的红井中源稚女将血喂给源稚生,治愈了他的伤势并使他获得了龙化的能力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逐渐恢复搏动的心脏在胸腔中带起风声,暴雨倾注直下击打着每一寸覆盖周身的外骨骼,脑海一片混沌,噩梦的所有细节都在眼前无意识地掠过。盛妆的女孩们高高扬起的衣袂;刀的刃口上迸溅破开的血滴;阴森的地下室里起落嘈杂的水声……不,不止是水声。

一股不知从何而生的力气冲破了禁锢着四肢百骸的疲惫,手指紧攥着身前能被抓住的东西猛地撑开眼皮。

“——稚女!”

气管仿佛被生生撕裂般剧痛,每一次呼吸都像细针在喉咙里来回穿刺。脸上包裹着的骨骼由于过度变形而裂开,灼热的液体从额际滑到眼角,附着在瞳眸边缘,如眼翳般形成一片沉凝的红,让原本就不清晰的视线更加朦胧,但耳边一直在回响的那个声音却越发明朗。

“哥哥…哥哥…”再熟悉不过的声线仿佛不知疲倦地一遍遍回荡,因为带着哭腔而沙哑模糊。轻轻动了动手指,试图抬起抚摸人面部轮廓,却未待痛感传来就被人握住。耳侧哭声戛然而止。另一只手的掌心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缓缓抽出,随后泛着浓稠铁锈味的温热液体滴进自己唇沿。阖了阖眼帘再重新睁开,借着微弱的天光终于看清了一切,一阵从骨髓里泛起的寒气笼罩了全身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嘘。哥哥,你醒了我真高兴。”
“但别先忙着数落我,让我说完。”

抬头目眦欲裂地紧盯他的眼睛,嘴唇张了又张却无法再说个半个完整的字。
他苍白得近乎透明的脸上似乎突然有了神采,语速也越来越快,犹如那些濒死的病人回光返照。

“从小到大哥哥什么都比我强,不管是打球还是念书,哥哥都是最棒的,我被人欺负也一直是你保护我。”
“这一次我总算可以为哥哥做点事情了。”

雨柱打在他的脊背上,分明是那么瘦弱的身躯,却如巍巍山岳般执着地为自己遮挡风雨。
他伏下身子拥抱了自己,体温比钢鳞铁甲还要冰凉。

“其实想说的还有很多啊,但时间好像来不及了。”
“让我说完最后一句吧。”
“哥哥。”
“さようなら。”
……

如洪潮般澎湃的悲伤从每根肋骨的间隙里汹涌而出,快到来不及做出任何表情。被喂下的那些血正迅速地修复着所有破损的细胞和筋骨,炽烈的温度里带着无与伦比的力量感。电光火石间脑海中一声訇然巨响,岩浆般滚烫的血液重铸着这个身躯,旧的鳞甲剥落,崭新的又生成。身体猛地僵直着张开双臂,旋即巨大的膜翼从后背凸起的肿块里呼啸着伸展开来。

风雷涌动,天地恢宏。所有元素都疯狂地聚成乱流,再随着自己的意愿去往任何一个方向,这一刻才懂得什么叫手握权柄。

可那又什么用,这世上的唯一一个能跟你分享的人也已经,死了啊。

哪怕你用最大的声音喊他的名字,哪怕你拼命摇晃他的身体叫他不要睡,哪怕你拥有世间至高无上的权力,甚至可以扭转世界的命运。

你终于可以把正义贯彻到底了。

可他已经死了啊。

强咽下喉间翻涌的血气,极尽轻柔地抱着人单薄的身体,扬起一侧膜翼为他遮蔽着雨水,才缓缓将已异化的手抬起。方才被塞进掌心的纸条已皱的不成样子,上面是少年娟秀的字体,一笔一划写着:

“请代我去遥远海边。”

漫长的沉默过后弯了弯嘴角,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轻轻开口。
“不去啦,能陪我去的人都不在了,满眼裸体女孩和大海的沙滩也会看着很空旷吧?”

将弟弟的尸骨慢慢放在地上,望着万米高空之上的火焰振开巨大的龙翼,如同飞蛾扑火般冲上云端。
“老爹,你夺走了我的人生,现在轮到我夺走你的。”

—end—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